日期查询:2020年01月13日

临汾开启新时代拥军惠民新模式

  本报记者 孟绍毅
  
   1月12日,记者从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临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建设银行临汾支行,针对退役军人创业需求,以“裕农通”为载体,以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导向,协调联动共同认证,成立了“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的新型金融模式,受到广大退役军人欢迎。截至目前,临汾市已建立“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145个,覆盖了尧都区、侯马市、襄汾县、翼城县、曲沃县、洪洞县、古县、蒲县7个县域。
   “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的新型金融模式,以“裕农通”为切入点,以帮扶促进广大乡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导向,通过APP、智能POS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供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等业务,积极推进我市精准扶贫与普惠金融的深度融合对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增加新渠道。退役军人申请成为“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业主后,不仅可以获得相应补贴及优惠,同时银行方面根据服务站业务办理情况向退役军人业主支付相应返佣金。
   “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模式,不仅为返乡退役军人群体就业创业提供资金保障渠道,还有效拓宽政银合作边界,以底薪保障和佣金激励等多种形式,积极支持广大农村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在村、社区或镇街驻地建立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在吸引和带动广大退役军人群体就业创业、共同投身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上发挥了积极的现行效用,并示范辐射就业创业成效。

线员的护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