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1月13日

长治启动千警万人大巡防行动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翟俊彪 霍雨佳
  
   1月10日下午,长治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动员部署会,启动“千警万人大巡防行动”。
   一年一度的 “千警万人大巡防行动”是公安机关践行群众路线、维护长治一方平安的重要载体,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同,成为长治公安一个重要品牌。
   此次,全市公安机关“千警万人大巡防行动”从1月11日起至1月24日止,集中组织公安民警、武警、内部单位保卫力量、保安人员等,共组建徒步巡逻队、武装联勤巡逻队、商场便衣巡逻队、公交客运反扒队、特警巡逻队、警车巡逻队6支巡逻防控队伍和8个督导检查小组,坚持市公安局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全警参与、专群结合、警民一体、立体防控的原则,全面加强各项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安全感,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叠加式构建严打违法犯罪的防控网络、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战场,实现“六个坚决防止”的目标。
   据悉,该行动全市共出动巡防人数达3万余人,广大警民携手参战,昼夜巡防保平安,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中欢度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