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1日

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朔州16名青少年获佳绩

  本报记者 贺美晓 通讯员 刘晓宁
  
   日前,在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西地区 “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上,朔州市第五小学王皓、闫浩宇、宫延旻、贺雯凯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李晓朴等9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霍丞等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创立于2011年,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技能性、探究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电子信息科普性创新活动。
   此次一等奖获得者王皓说,通过本次大赛,他们收获满满,不仅获得了好成绩为学校争了光,还拓宽了视野,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朔州市第五小学依托多元化育人模式,把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发展作为新的教育理念,开设日常科技创新教育课程,培养学生丰富的课外兴趣爱好,挖掘他们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的潜力,积极组织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起了展示科技创意、放飞自信梦想的平台。
   朔州市第五小学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创设智慧教室,提升硬件配置,把创客教育教学引进课堂,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学生的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