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1日

校园“云”运动会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杨懿
  
   为引领学生构建健康生活新风尚,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太原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将运动会搬到了“云”上。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身体发育水平,设计了不同的比赛项目,在为期两周的超长比赛时间内,学生可以通过不断练习来提高成绩。
   “与传统运动会强调竞技性项目不同,这次的项目有跳绳、俯撑摸肩、仰卧举腿传递球等,突出了趣味性。”新建路小学体育老师任静介绍。
   “这次运动会的理念是‘与标准比,不与别人比’,只要最终上传的成绩达标就可以获得电子奖状,这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和自信心。”新建路小学校长冯荷霞说,“学校今后会进一步引导学生带动家庭成员一起锻炼身体,做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有力践行者。”
   不少学生表示:“从没经历过参与度这么高的运动会,比原来坐在看台上加油有趣多了。”
   学生家长也表示,这种全员参与的运动会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体质,更有利于培养学生保持运动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