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5月11日

吕梁学院复学抗疫:辅导员在行动中践履初心

    4月13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吕梁学院7个理工类系近2000名省内毕业年级学生开始错峰分批有序开学。
   艰巨的任务面前往往有勇者在。通过前期自愿报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实际情况选定了24名青年辅导员。
  
  他们是守护者 上下同欲者能胜 风雨同舟者能成
  
   在这里,24位封闭辅导员老师是学校里最贴近学生的人,是最了解学生动态的人,他们密切配合学校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成为年轻辅导员成长的最好试金石,面对几位学生返校时和返校后出现发热现象,化工系王盼盼、数学系樊利利、生科系尹鸿飞、矿业系耿金慧等几位带班辅导员,按照发热病人处置流程,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办上报情况,陪护他们到校医院诊治,及时关注发热学生身体状况并开展心理疏导,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是突击队卒然临之而不惊 繁难来之而有策
  
   学生工作细腻如丝,变化如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由于疫情影响、校园封闭管理和个人等因素,部分学生在生活、毕业论文、考研复试、就业等方面产生疑虑和困难,辅导员及时掌握情况并和相关部门反映学生具体情况,协调和借助校内校外资源,使用网络云端服务进行 “一对一”指导帮助和心理疏导,确保每一名学生“不掉线”,并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做到防控和就业两不误。
  吕梁学院学工部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