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8月25日

加快科技创新 推动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陈彤/文 康乐/图
  
   8月24日,太原晋源科技宣传活动在晋源区昌宁公园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以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围绕展示科技战疫成果、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四大板块,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科技活动,多种形式展示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诊疗新技术、疫情防控新设施、高新技术转化新成果,推进科普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
   晋源区科学技术局负责人表示,科技活动周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载体,是强化科普理念、促进科普惠民的重要平台。今年科技活动周将聚焦“六新”突破,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进行最新政策宣传解读,加快建设一流创新生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应用转化及产业化,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发展上取得实效。
   据了解,接下来晋源区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高标准引进大地紫晶大数据共享平台和光存储产业园、长城电子科技芯片研发等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打造全国一流的智创基地和大数据产业园区,不断提升科技引领的能力和水平,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