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8月25日

105名大学新生喜领助学金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宋永宁
  
   8月23日,忻州十中2020年考入大学的105名贫困学子,收到了北京市慈善基金会 “和平之春”专项基金、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双春和平”基金给予每人2600元的助学金。
   据悉,多年来,北京西城慈善协会和双春、和平基金会为忻州的教育事业及贫困学生捐款总计500多万元,其中为忻州十中考入大学的近300名贫困学生资助款达80万元。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荣事业,彰显着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现着新时代的良好风尚。忻州十中校长赵银田在致辞中讲到,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北京西城慈善协会情注慈善事业,心系贫困地区,无私资助学子,善行义举让人倍感温暖,令人由衷钦佩。徐双春先生、殷和平女士和爱心大使陈华女士给我们贫困地区的学生送来的是关爱,是情怀,更是希望和信心。
   现场,受助学生代表278班杨佳凝同学说:“北京西城慈善协会连续三年对十中学子进行资助,让受助学生倍感社会温暖。感谢协会对我们的资助,助学金不仅给了我们经济上的帮助,解了燃眉之急,更给了我们坚定梦想的勇气……我们在大学期间定会勤俭节约,刻苦学习,不浪费宝贵的学习机会,绝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待将来学成之际,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传递爱心,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最后,爱心大使陈华女士代表慈善基金会和各位爱心人士发言:“我们为105位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希望可以帮他们圆大学梦,更希望他们今后刻苦努力、勤奋学习、掌握知识,为祖国的建设积蓄力量,为改变家庭的困境作出努力,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将爱传递。”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