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8月25日

晋中河峪—榆社西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送电投产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王彩红 程颖
  
   近日,由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承建的晋中河峪——榆社西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这是太焦铁路配套系列供电工程中第二项全线贯通工程,预计2020年12月正式建成通车。
   据悉,在施工初期,该公司统筹规划、提前部署,针对该工程跨越多、施工难度大的现状,科学合理制定进度计划,通过前期勘查地形,反复修订方案,成功架设22条索道,大幅提升了工程运输效率;在组塔施工中,结合当地复杂地形,组织人员研制山区地形新型便携式抱杆吊装装置,提高了吊装效率。
   自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投入9个班组、120名专业人员进行组塔导线作业,全程视频监控,夯实了现场安全管理基础,同时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的传统,将党建与基建工作相融合,确保了工程“零缺陷”移交。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山西、蒙西与中南、华东地区间的联系,促进太原和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对促进我国城市群尤其是中西部欠发达城市群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