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4日

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公布

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等七处上榜
  本报记者 陈彤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记者从太原市杏花岭区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正式公布,其中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五一北路245号的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上榜。
   记者了解到,除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外,我省上榜的还有长治市潞城区店上镇北村八路军总司令部北村旧址、长治市武乡县故县乡里庄村武乡县八路军烈士陵园、晋城市阳城县町店镇町店村町店战斗纪念园、晋中市左权县辽阳镇北街村陵园街左权烈士陵园、忻州市五台县耿镇镇松岩口村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和忻州市代县雁门关镇太和岭口村雁门关伏击战遗址。
   根据国务院要求,今后,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做好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宣传陈展工作。同时,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拜谒、参观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