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4日

爱国主题教育 戒毒人员重塑新生

  本报记者 田璐 通讯员 王玉栋
  
   近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下寨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多种教育形式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激发了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在感恩中认错戒治、重塑新生。
   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专题讲座上,民警带领戒毒人员回顾了抗战历史,讲述了抗战纪念日的由来及意义。其间,以“爱党、爱国”为主题开展了课堂化教育,培养戒毒人员的崇高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可爱的中国》《致父母书》《致战友书》《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在诵读“抗战家书”活动中,诵读者带领现场戒毒人员感悟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让大家在故事中汲取积极向上的戒治正能量。
   此外,戒毒所还举办了“勿忘历史、奋力戒治”主题演讲比赛、“铭记历史缅先烈、勿忘国耻颂党恩”知识竞赛、抗战胜利纪念专题板报设计评比活动、传唱爱国歌曲、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周等活动,让戒毒人员用抗战精神净化心灵,坚定踏实戒治、早获新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