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04日

大同红色记忆馆里缅怀先烈

  本报记者 吕汉富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9月3日上午,大同团市委开展了 “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机关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赴大同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全体干部职工沿着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足迹,先后参观了“曙光初现”“共赴国难”“革命到底”“缅怀先烈”等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影像和实物资料等方式,全面回顾了从1921年到1949年大同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同地区学、工、群运动的历史,重温了峥嵘岁月中革命英雄不屈不挠、英勇抗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红色记忆馆唤醒的不仅是红色记忆,还有共青团干部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作为团员干部,更要进一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红色历史,体验红色历程,传颂红色精神。

ttp://www.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