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4日

五台山国庆取消首道门票优惠政策

  本报记者 陈晓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政府《关于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游客接待服务和旅游秩序管理等各项工作,9月10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就国庆节假日期间五台山景区开放等相关事宜发布了公告。
   公告称:国庆节假日期间(2020年10月1日—8日),五台山景区继续对外开放。在此期间,景区不再实行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免收首道门票的优惠政策。从2020年10月9日起恢复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收首道门票的优惠政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五台山景区坚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限流管控措施的前提下实施开放,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五台山景区暂定日接待量为3.5万人次,超过上限停止接待。
   购票方式为:入山游客需在持有健康绿码的基础上,凭本人身份证线上实名预约购票;购买景区全票(成人票)的游客,请通过“五台山游客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和“五台山游客服务中心”官网购买;购买景区半票的游客,请在景区收费站售票窗口购买。
   公告特别讲明个人防护要求为:所有进入景区人员需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未佩戴口罩者,禁止进入景区;请广大游客在检票口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健康码,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有序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要保持一定间距,避免聚集;若在游览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必须第一时间告知景区防疫工作人员,以便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