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9月14日

我省残疾人游泳项目首次举办单项赛

  本报记者 郭丽菲
  
   9月10日,2020年山西省残疾人游泳比赛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游泳比赛是我省残疾人游泳项目首次举办单项比赛。
   此次比赛由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来自我省各地市的50余名运动员在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等4个大组别,9个比赛项目、61小项中展开了激烈争夺。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对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方面的精准帮扶力度,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十余名优秀残疾人运动员被各级综合类院校、体育学校录取,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女子800米银牌获得者高思恩在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在2019年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游泳比赛中,17岁的山西女孩郑杰桐摘得三金。进入2020年,为拓宽我省残疾人游泳后备人才培养之路,系统备战2021年在陕西举办的全国残运会,帮助更多残疾人在体育运动中实现自我价值,省残联将游泳比赛作为2020年举办的6项残疾人单项体育比赛之一,其参加人数在历届省内残疾人游泳项目中最多、综合竞技水平最高。
   残疾人全面小康,不只有物质的丰盈,更有生命的尊严,自我价值的实现,本次比赛将继续践行“安全办赛”“节俭办赛”“绿色办赛”的理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残疾人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实现梦想、改变人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封闭管理的同时,使用直播设备对开幕式、闭幕式、比赛现场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达20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本次游泳比赛共产生各项奖牌173枚,6个市的代表队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