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27日

朔州全面落实青少年违法犯罪督查工作

  本报记者 庞勇 贺美晓
  
   10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为保证“三零”单位创建和平安朔州建设工作的高标准推进,持续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有序开展,作为朔州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牵头单位,朔州团市委联合专项组各成员单位成立了督查小组,采用查看资料、实地调研等形式对预青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全面督查。
   近日,督查小组首先在预青组成员单位朔州市民政局进行预青工作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查阅文件资料、听取有关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等工作情况,督查小组详细了解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涉及民政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督查小组对市民政局在全市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下一步各成员单位之间需要协同配合,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预青工作内涵,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汇聚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把朔州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助推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和平安朔州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