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27日

晋城泽州“法”润校园“典”亮生活

  本报记者 毛明辉 通讯员 曹慧明
  
   为开展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10月23日,共青团泽州县委联合该县司法局,在大箕中学开展了“‘法’润校园 ‘典’亮生活”主题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大箕镇一村一法律顾问、山西华真律师事务所律师栗建丰主讲。
   讲话中,栗建丰围绕“未成年人多大负刑事责任、未成年人多大被允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买到了过期的食品怎么维权”等小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
   从身边的人和事谈起,以鲜活的例子,够得着、看得见的事实教育学生从小就要懂法守法用法,以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展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制课的内容非常实用,要将课堂中学到的知识铭记于心,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