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27日

长治黎城 多部门联手“护航青春”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黎城团县委联合司法局等多部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黎城南委泉九年制学校、西仵完小开展 “护航青春 法治相伴”主题志愿活动。
   首先开展的是五防安全教育。黎城团县委特邀请长治市爱邦青少年关护中心的专业老师,为两所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五防安全教育”,通过团体辅导、游戏互动,教会了孩子门在伤害与意外来临之前,如何自我保护、如何分辨、如何处理这些事件。
   活动现场,司法局执法协调监督股股长张茹娇以轻松易懂的形式,讲解了青少年身边的法律知识、青少年的三大法律责任和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内容,让孩子们了解自己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哪些事。通过校园欺凌、未成年犯罪等青少年身边的案例,以案说法的形式,让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远离犯罪。引导他们敢维权、讲正气、慎交友、立大志,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县彩虹禁毒社工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如何预防四个方面进行简单细致的宣讲,并通过仿真模具、宣传资料,发放活动纪念品,向学生进行禁毒法律知识的科普,并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一生远离毒品。
   团县委志愿者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 《山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开展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近600余名青少年接受了法治教育,切实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学生依法保护自身的意识。

pider; https://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