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2日

成立艺术展示中心 搭建高校美育新阵地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张欢
  
   10月29日,记者从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获悉,为积极推进美育教育、改革与实践,深入开展美育研究和成果转化,该院成立了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艺术展示中心,全方位构建美育协同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改革发展。
   据该院院长赵随民介绍,艺术展示中心从设计到建成凝结了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也是学校在新的发展时期砥砺前行的历史见证。艺术展示中心的顺利落成,为学院增添了新的文化地标,为校园增添了美丽风景,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提供了专业展示平台,也为学生实践、文化交流、艺术项目孵化提供了重要的阵地。
   该中心成立后,同步举办了教师作品展,是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的一次集体发声,每件作品都体现出作者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美学特质的探索。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示中心集教学成果展示、专业实践为一体,是该院文化交流、艺术项目孵化的重要阵地。该艺术展示中心的成立,不仅为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工作平台,同时为该院美育工作发展提供了发展契机。
   未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美育教学与实践,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真正做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发展地域文化、民族文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