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0日

太钢不锈钢产品助力冬奥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8日,记者从太钢集团获悉,在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工程中,太钢作为主管道的不锈钢管、不锈螺纹钢筋、L型C型不锈钢板等材料的生产供货单位,为场馆高效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太钢已全面完成了国家速滑馆三类不锈钢产品供应,为保证工程顺利完工贡献了太钢智慧和力量。
   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要比赛场馆,因为其外观设计如丝带飞舞,又被称为“冰丝带”。
   作为我国首个、世界最大单体二氧化碳直冷冰场,场馆采取亚洲最大的全冰面设计,冰面面积达1.2万平方米,使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接制冷方式制冰,科技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整个冰场中的不锈钢制冷管加起来总长度达到120公里。
   不锈钢管是本次太钢产品供应中的“重头戏”。产品生产供应具有小批量、多规格、交货急等特点,加上不同直径、不同长度的钢管要弯成不同弧度,尺寸精度要求高,生产操作费时费力,给不锈钢管公司的生产技术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太钢不锈钢管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杨成义表示:“这次国家速滑馆钢管订单是钢管公司成立以来接到的难度极大的订单之一。面对工期紧、要求高的情况,钢管公司项目团队主动发扬太钢人迎难而上、敢打硬战的作风,多方协力,攻坚克难。可以说在这批特殊的订单里,饱含了钢管公司生产技术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我们为能为冬奥标志性建筑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悉,目前,太钢已全面完成了国家速滑馆三类不锈钢产品的供应。

blic/elegant/cs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