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10日
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落幕

我省五种农产品成知名品牌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曹雪春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落幕,大同黄花获知名农产品品牌奖,与我省的山西药茶、山西陈醋、山西小米、山西玉露香梨同获此殊荣。
   大同市云州区作为全国黄花重要主产地,已有600多年的栽培历史,由于火山喷发后的富硒土壤条件,所产黄花角大肉厚,无公害、无污染,品质独特,兼具食、药、花特性,1975年被省政府确定为黄花生产基地县。目前,云州区黄花种植总面积达17万亩,产值8.9亿元。仅黄花一项就让12.35万农村常住人口人均收入达3800元,“大同黄花”已成全市力推的主导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加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2003年大同黄花菜通过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至今已多次荣获国家优势名牌产品、著名品牌产品、畅销产品、信得过产品证书,在历届农博会上获得12次金奖,并获山西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等称号,产品一直供不应求,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地。2017年,云州区通过国家级出口黄花质量安全示范区验收,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山西省最具影响力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等,并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创建国家黄花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2019年,“大同黄花”产业扶贫经验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产业扶贫典型范例。今年8月,大同黄花通过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黄花菜)标准化生产基地验收。

了积极的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