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3日

克服困难施工盼道路早日通车

  实习生 赵媛婷
  
   1月11日7点左右,忻州原平市区至天涯山风景区(二标段)施工现场的工人就已经开始上工了。“我们平常早上7点上班,到晚上10点才下班。”在施工现场,负责人郭鹏举这样介绍。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待在室外,只有中午和晚上吃饭的两个时间段,可以在临时搭建的暖棚活动房中短暂休息。
   今年冬天比往年要冷,由于气温骤降,施工现场的水、土、水泥都会被冻住,尤其是水泥,没有足够的温度让它成形就投入使用,会产生质量问题,带来安全隐患。当被问及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如何坚持顺利工作时,郭鹏举表示,为了避免道路产生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在修筑的时候就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包括生火炉、覆盖石宝(混凝土)或添加防冻剂等给道路“保暖”。他对记者说:“如果我们多挨冻一会儿能换来道路早日通车,使用寿命更长一些,那就值得。”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