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3日

路遇车祸救援 助伤者及时就医

  本报记者 郭丽菲 通讯员 孙刚
  
   1月10日,太原铁路公安局太原公安处武乡车站派出所,一中年男子送来一面写着 “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感谢铁路民警程前见义勇为。
   1月7日19时30分许,武乡车站派出所民警程前处置完一起铁路线路警情驾车返回途中,行驶至武乡县丰州路景兴小区附近时,前方一辆灰色单排座轻卡货车突然变向,高速撞向路边的树木,又瞬间被弹回,整车横于路面。来不及多想,程前立即停车上前察看。当时司机头部严重受伤,鲜血直流,脚被变形的离合器卡住,根本无法移动。
   见此情况,程前立即拨打120、119和122急救电话。当时气温零下20摄氏度,是武乡县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为防止受伤司机失血过多导致意识昏迷,程前不断安抚和鼓励司机,并取出大衣盖在司机身上维持体温。
   程前根据车上的快递公司标识,向该公司负责人及时通报了情况。待医护人员和快递公司负责人先后赶到现场,程前不顾身上沾染的血迹和冻得通红的双手,配合急救人员将受伤司机安全转移至救护车上。随后,他向前来处置的交警复述了现场情况,并播放了自己录制的视频。20时30分,协助地方交警处置完现场后,程前才返回单位,向值班领导汇报出警情况后又开始了正常的值班备勤。
   来派出所送锦旗的中年男子是快递公司负责人赵某,据他介绍,伤者韩某送医时头部伤势严重,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会导致意识昏迷乃至失血性休克,生命岌岌可危,是程前的帮助为韩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