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3日

跳进泥水抢修让市民正常用水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邢巨东
  
   近日,气温骤降,太原古交室外气温是达到零下23摄氏度。古交市城乡供水应急抢险队队长武小峰接到抢修电话后,第一时间带领队员前往青山路换热站门口进行抢修作业,力保市民正常用水。
   抢修时,武小峰和抢修队员的手指被冻僵,但他们依然顶着严寒查明故障,立即抢修。
   其间,武小峰一边开挖工作坑,一边排水。虽然冰冷的泥水为抢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但是,为了确保古交市全体市民能够正常用水,武小峰和抢修队员们依然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泥水里,克服脚底打滑不利作业的困难,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作业,终于在当晚完成抢修、恢复供水。
   “水是生命之源,虽然室外温度已是零下23摄氏度,但想到千家万户要用水,这些就都不是困难了,只要市民能正常用水,我们再苦再累都值。”武小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