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1月13日

排查隐患消缺保电网安全运行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彭建有 王竹韵
  
   1月10日21时,晚间用电高峰时段,忻州供电忻府公司秦城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513前秦线进行夜间特巡和红外测温,发现南干线25号杆B相真空开关线夹温度高达137度。如不及时消缺,将会导致“煤改电”线路停运,直接影响河拱、尹村两村1300多户居民的取暖。
   寒潮袭来,忻州地区降温幅度均在15摄氏度以上,达到历史最低峰值,加之近年来“煤改电”用户增多,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及时发现设备隐患、消除设备缺陷,确保客户安全用电成为公司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
   为确保冬季高负荷用电期间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扎实开展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做到设备隐患早诊断、早预防,尤其对辖区内“煤改电”线路、老旧线路及重要区段进行精确“诊断”。同时,依托配网可视化系统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实现精准定位,加速隐患处置与缺陷消除。
   为保障村民在 “断崖式”降温下使用电采暖设备无忧,所长崔成红发现隐患后,第一时间向公司领导汇报,公司迅速组织开展缺陷消除工作,坚决杜绝因供电问题影响百姓供暖。在办理临停审批手续后,1月 11日 14时,所长带领着班组成员对南干线25号杆B相真空开关的线夹进行了紧固,消除了发热隐患,满足了线路运行要求。
   “今天室外温度极低,消缺工作环境差、难度大,冻得手都发僵了,但考虑到百姓的取暖问题,手上的动作不由就加快了!”崔成红说。
   截至1月11日,该公司组织14个县公司完成辖区内第一轮线路设备测温工作,并及时完成了隐患的治理,确保了大负荷下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全力为百姓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