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26日

太原3所中学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名单

  本报记者 郭丽菲
  
   3月25日,记者从太原团市委获悉,太原市第二十七中学校、太原市第五中学校、太原市第十二中学校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名单。
   据了解,共青团中央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启动实施2021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后,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推报、资格审查、网络初审、线下终审等环节,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共评出32个“援建支持”类实验室建设学校、100个“申报示范”类实验室建设学校、201个“认定授牌”类实验室建设学校。
   其中,太原市第二十七中学校入选“申报示范”类“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名单;太原市第五中学校、太原市第十二中学校入选“认定授牌”类“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名单。
   “小平实验室”是共青团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场所,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小平实验室”着重从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天科技、集成电路半导体、虚拟现实、新材料、生命科学等7个领域建设和推进,坚持“突出建设重点、加强示范带动、强化动态管理、促进团的建设”的原则,通过援建、示范、授牌等方式,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建设1000所左右组织运行规范、服务保障到位、育人成效明显的实验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