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26日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品书香谈感想红色书籍读起来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积极举办 “学党史经典诵读·红色书籍读起来”活动,旨在让更多青年学生牢记党的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堤。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020年12月开始,历时3个月,共有31个党、团支部,近1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阅读红色书籍。其间,活动中选拔出的多名优秀阅读者,将自己诵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视频与感悟,发布于微信公众号中,与大家分享。书中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给青年学生以深刻启发和宝贵教益,在学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调动了青年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课外阅读能力。同时,让青年学生从经典作品中汲取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