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6日

举办社团文化节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
   本届文化节所有社团活动将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强调社团活动的思政建设,形成“党委领导、团委指导、学生参与”各方齐抓共管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可喜局面。本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共设置开幕式、游园会及社团文化节主题活动三大板块,将开展17项学生社团文化节品牌活动。开幕式上,风雅颂乐坊、龙狮协会、摇滚琴社、晋华汉服协会、布鲁克林街舞社、科幻动漫协会等社团表演了各具特色、引人入胜的节目。
   开幕式后,由26个学生社团共同参与的游园会活动开始。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参观了游园会,逐一到各社团活动摊位前仔细了解活动情况,热情地参与到社团活动中,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要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山西财经大学强化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努力帮助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