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3月20日

为助贫困老人大学生争买滞销苹果

  本报记者 李艳艳
   “没想到同学们都这么有爱心,我刚开始还担心,这些外观不太好看的苹果会卖不出去,没想到同学们这么给力。”近日,山西农业大学农民之子社团社长张鹏说。
   为了帮助太谷县范村镇殿家院的贫困老人卖滞销苹果,农民之子社团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苹果义卖”活动。社团成员的义举,不仅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也获得范村贫困老人的称赞,并收到老人们送来的“苹果义卖,温暖人心”锦旗。
   张鹏介绍,这次义卖的苹果全部来自太谷县范村镇殿家院。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年轻人增多,村里绝大多数都是老人,他们通过种植和贩卖苹果挣钱生活。
   “由于交通闭塞、老人行动不方便等原因造成了苹果的滞销,社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减少苹果的囤积量,帮助老人们改善生活。”张鹏说。
   为了不让学生吃亏,村里的老人特意挑选了囤积苹果中较为好的来卖。但由于种植技术和储存技术的原因,这些苹果的卖相不太好,看起来皱巴巴的,且不够大,有的还有虫口。因此,他们将苹果的价格定为一元一斤。
   “活动第一天,同学们非常热情,有的不仅自己买过好几次,还推荐舍友来购买。当时我就被同学们的爱心感动了。”张鹏说。
   此外,为了保证义卖过程的公开透明,使同学们的爱心传送到贫困老人手里。活动中,农民之子社团登记了每位购买者的名字及购买金额,并在活动结束后公示在社团微信公众号上。
   3天的苹果义卖结束,农民之子社团一共为殿家院村的老人卖掉700余斤苹果。

="footer" styl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