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3月20日

大同企业志愿者慰问贫困山村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关妞
   近日,中国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10多名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驱车100多公里,走进贫困山区大同浑源县牛星堡村,开展“爱心洒青春——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贫困山区慰问活动”,团干部和志愿者为村里的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驻村扶贫的“第一书记”出谋划策,希望尽早让村民脱贫走上致富路。
   当天一大早,10余名志愿者载着米、面、油等慰问品,从公司出发,驱车近4个小时来到牛星堡村。这是一个非常贫困落后的山村,很多村民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大山里,住的是那种简陋的土坯房,感觉经不起任何风雨,屋里更是破烂不堪,村民的平均年龄竟然在70岁左右,几乎没有经济来源。
   走进贫困村民家中,志愿者与村民坐在一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唠家常、送祝福。“他们的生活太苦了,真是家徒四壁,只能维持基本的温饱……”被该公司选派到这个村子扶贫的第一书记、公司质量保证部刘建举介绍说,而与他一起在该村扶贫的还有两名团干部,动力分厂的刘志刚、安全环保部的胡琨。
   当天,参与慰问的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针对该村实际情况,出谋划策,提出许多想法和办法,希望尽早让村民脱贫走上致富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