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3月20日

义卖肖像剪纸传承传统文化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苏继文
   3月15日至16日,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民俗学社,在校医院门口举办了雷锋月活动之“剪爱”爱心义卖活动
   15日上午9点,剪纸义卖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民俗学社社员摆出各种样式的精美剪纸作品,包括雷锋人像、活灵活现的十二肖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剪纸作品精致有趣,栩栩如生,前来观赏的人络绎不绝,民俗学社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解每幅剪纸作品的含义,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并购买。直至晚上7点,义卖才在同学们的合影留念中拉下帷幕。
   “临汾被誉为剪纸之乡,我们大学生有义务传承好这门民间技艺,保护好这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文学院青协负责人说。本次活动由两个社团联合举办,既弘扬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传承了民间剪纸文化,加深了学生社团之间的相互交流。
   据悉,此次剪纸义卖活动筹的所有善款,都将用于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