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3月20日

大学生把校园P成剪纸当毕业礼物

  本报记者 李艳艳
   “厉害了我的哥”“咱们学校学子就是多才多艺啊。”……近日,山西农业信息学院学生姚鑫将自己制作的带有校园建筑的剪纸传上朋友圈后,获得周围朋友的点赞,并纷纷转发这套校园剪纸作品。
   信院校徽、右岸书吧、电信馆、艺术楼、乌马河剧院……姚鑫将校园里有特色的建筑物融入到剪纸中,裁出一套“信院新春图”。
   “正月在老家看灯展时,看到了这种风格的花灯,回到家后就想尝试做一下,而且我们的学校也很美,有很多漂亮的建筑。”姚鑫说。
   姚鑫坦言,其实这套“信院剪纸”并不是剪出来的,而是他通过PS软件制作而成的,但是看起来很有“逼真”的效果。
   姚鑫是该校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进入大学后,他加入了学生会科技部,并经常制作海报、PPT等内容。之后,他不仅自学一些PS、PR视频软件,也担任了网络部部长一职。
   在右岸书吧内静静的读书、在乌马河剧院看晚会、在奇特的2号教学楼上课上自习……姚鑫说,这些建筑不仅是学校内靓丽的风景,也是他在校园生活中经常去的地方。
   “马上我就升入大四,也即将面临着毕业。校园生活将会成为回忆。这套校园建筑剪纸,算是我送给学校的礼物,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么自由宽阔的平台去成长、成才。”姚鑫说。
   “这是送给学校最好的礼物。”辅导员老师李杰看到姚鑫的作品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