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23日

太原科技大学成立志愿服务总队

  本报记者 李媛媛
   近日,太原科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在该校举行,三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大会,并集体宣誓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
   首先,大会宣布太原科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成立。随后,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介绍了志愿服务总队系列活动方案。校团委副书记彭英为志愿服务总队队徽揭幕。她表示,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是我校志愿者服务工作朝着组织化、规范化、事业化发展的重要标志。为逐步形成校青年志愿者服务的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子参加志愿者服务行动提供了便利渠道。
   授旗仪式后,三百余名学生志愿者集体宣誓,将为志愿服务工作竭力奉献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该校志愿服务总队是由志愿从事社会服务事业的在校青年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组织组成,是为形成制定化、规范化、持续化的高质量志愿服务团队是非营利性的全校性学生组织,他们将以“奉献爱心,弘扬美德,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提供服务保障。
   目前,该校志愿服务总队已招募志愿服务分队17家,公益类社团12家,共计注册志愿者1497名。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既是在总结前期志愿者服务工作基础上的凝练和升华,也是未来开展工作的大胆创新和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