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23日

戏校免费演出嗨爆文水胡兰镇

  本报记者 宋蓉
   近日,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赴吕梁市文水县胡兰镇东堡村,为数千名观众送去精彩的演出。此次演出是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响应山西省文化厅 “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的号召而举办的首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集聚了王敏、崔瑞宁、高昆峰、李小菲、刘海萍、陈建强等一大批山西戏剧职业学院的青年教师,及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的优秀青年演员。
   演出在歌舞《晋风鼓韵》中拉开大幕,《看秧歌》《亲疙蛋下河洗衣裳》《圪梁梁》等山西民歌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观众持续高涨的热情,使得演员们纷纷拿出各自的拿手好节目奉献给当地观众。
   晚会还特邀“晋剧皇后”王爱爱、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谢涛、晋剧“爱爱腔”优秀传人党月萍等多位晋剧名家参加,让当地老乡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多位晋剧名家的精彩表演。

qnb/20170523/v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