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19日
晋城团市委召开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争做开创新时代的生力军

  本报记者 李茹霞
   4月18日上午,晋城团市委召开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共青团晋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补委员,直属团委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和基层团干部共1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晋城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晋城团市委书记杨洋受团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生力军》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山西省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推荐人选。
   2017年,晋城团市委在晋城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团省委部署要求,锐意创新,积极作为,团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杨洋在总结回顾了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就后,提出了2018年晋城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总体部署,紧扣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求突破,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标准争一流,继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和防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生力军。一是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二是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少年;三是继续加强网上共青团工作力度;四是扎实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五是切实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六是深入开展青年创新创优工作;七是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八是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工作。
   李根田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下共青团工作形势、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并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适应时代要求。
   会议结束后,晋城团市委将对全市团干部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