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19日

外国留学生朗诵起了中华诗词

  本报记者 李睿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举行了以“阅读趁年华,书香溢商院”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4月17日下午,该校第二届中华经典诗文朗诵会决赛在图书馆举办。
   本次朗诵会,从各院系报名的400余支队伍中竞选入围19支队伍参加决赛。学生们在朗诵的同时,与表演相融合,内容精彩,气质独特。其中,留学生组合成为活动亮点,来自俄罗斯、日本、捷克等国的留学生踊跃参与,他们带着对中华经典诗文的向往和追求,与该校学生一起朗诵《追梦,我们在路上》,赢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俄罗斯留学生说:“我学习了八个月的汉语,对中国传统文化喜爱有加,将继续留在中国,认真学习中国文化。”
   据悉,本次读书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还将有“智慧平台”体验、征文比赛、图书真人秀等创意活动,与往届活动相比更能吸引师生回归深度阅读,让书香溢满校园。“全体学生必须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意识强化学习,让阅读成为推动学习的新引擎、新动力。”图书馆馆长郭启智希望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掌握知识、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