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8月28日

8万元奖学金温暖优秀学子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亚荣
  
   8月26日,忻州一中举行了沙万里奖学金发放暨 “万里助学基金”揭幕仪式。现场,忻州一中2020年荣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16名学子领取到奖学金。
   据悉,繁峙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沙万里被中共中央评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央文明委评为“中国好人”;先后两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脱贫攻坚贡献奖”“感动百姓山西乡村十大爱心大使”。数十年如一日,心系忻州教育、情系忻中学子,始终坚持坚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
   仪式现场,沙万里为忻州一中荣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16名学子发放了奖学金每人5000元。刘澍同学代表考取清北的忻中学子发言,表示在升入大学后将再接再厉,力争成为有用之才、回报家乡和母校,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对于沙万里先生的善行善举,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表示高度赞扬,感谢沙万里为忻州教育所做的贡献。同时,希望收到奖学金的学子要有家国情怀,刻苦努力,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eMa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