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08月28日

300余名师生齐学“防火术”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8月26日下午,长治市长子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进军训”活动,全校师生及后勤人员共300余人参与。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纷纷弯腰低头,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班级老师的引导下,从安全出口指示方向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疏散至“安全地带”后,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校园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在消防车前,消防员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详细介绍了无齿锯、液压剪扩器等个人防护装备等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灭火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