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

院校合作 助力山西教育发展
  本报记者 钟如杰 通讯员 郭延祺
  
   11月6日,山西师范大学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签约暨“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玉玺,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杨军、副校长张献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郭晚盛、党总支书记卢红出席了本次仪式。
   马玉玺在出席会议时表示,校、院双方的深度合作是继山西农大和省农科院合署后,又一次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有力尝试和有益探索,是双方“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际行动。双方要以“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为平台,主动承担破解山西教育改革发展难题的重大使命,加大对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关力度,以高效合作和高质量咨询服务助力山西教育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晓永提出,本次合作既有智库建设,又涉及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业务协作等诸多领域,既符合“三个调整优化”导向,又符合校院未来发展实际和山西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一定能成为典范、样本和标杆。
   杨军说,建立深度合作运行机制,尽快启动核心项目,将主动做好与省教育厅综改处等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下好“先手棋”,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为山西省政府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山西教育发展研究院”这一新型教育智库的成立,将有利于整合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统筹推动教育科学研究、教育决策咨询和区域教育服务,为山西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专业性和实效性较强的优质服务,为推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