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抗美援朝主题展览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杜云
  
   11月2日,“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在大同平城区四十七校落幕。该主题展览10月26日在平城区十七校正式启动后,在各个宣传场地反响热烈,全区共6000余人参观。
   据了解,主题展览包含上世纪五十年代抗美援朝专题连环画、宣传画及电影海报、五十年代《解放军画报》连环画等。观展中,学生感受到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还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同市民俗专家赵佃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大同市连环画收藏促进会会长田洪德将收藏的抗美援朝连环画和宣传画发到学生手中,供大家学习欣赏,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传承红色思想,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平城区十七校13个中队的少先队员接受了赵老师写的书法作品……
   此次主题展览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

ooter" style="t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