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1月09日

以老带新结对帮扶提升教学水平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近日,大同二职中启动了新学年“青蓝工程”。王雅洁等11名新教师与靳江华等11名老教师结对,开展指导教师公开课、青年教师随堂课和青年教师汇报课等教学活动,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要求,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
   据悉,该校出台了《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2020—2021年学年度 “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校女工委主任、理综组组长张彩霞,教研室副主任、机电专业组组长武向军表示,要毫无保留地把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传授给青年教师,认真履责,严格要求,“希望青年教师根据市场和社会需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加强社会实践与生产实训环节教学,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让每位青年教师有了自己的‘师傅’。”该校文综组杨雅婷代表青年教师表示,“我们要学习他们教书育人、严谨教学的教风,多听指导教师的课,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切身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大同二职中实施“青蓝工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青年教师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实现以老带新、共同提高的目的,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打造大同职教新标杆。校长姚军希望指导教师立足于课堂教学实际,多关爱青年教师,做知识、能力和人格的引领者;希望青年教师严格要求自己,牢牢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大胆尝试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成绩,践行青年教师肩负的使命。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