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2月09日

京东大鼓《表里山河》唱响山西好风光

  本报记者 田璐
  
   上世纪六十年代,一曲《人说山西好风光》唱响大江南北,山西因此作更声名远扬。新时代呼唤新的文艺力作,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打造的京东大鼓《表里山河》于日前推出。该音乐作品特邀京东大鼓名宿李文刚、乔建荣和音乐新秀张伟、张琦加盟,并作为中国诗歌春晚山西会场、新加坡会场及欧洲会场的特邀节目。
   为推动“游山西·读历史”工作,加强“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品牌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省文旅厅精心组织打造了 《表里山河》。2020年,音乐《表里山河》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项重点扶持作品。
   此次推出的京东大鼓 《表里山河》,以三大板块的鲜明立意、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由衷坚定的文化自信、大气优美的艺术品质、美轮美奂的诗情画意诠释与歌颂了华夏大地上传扬千载的表里山河,展现了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生动景象和奋进风貌,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表里山河》以高屋建瓴的站位和雄浑厚重的气势,立足历史、着眼未来、充满意境,一气呵成地将山西天下无双的三大板块娓娓道来。“游山西就是读历史”。“黄河之魂,大美太行,长城博览”,中华五千年文明印记和发展轨迹在山西这片古老而神奇的热土上可以一一打卡。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游客畅游表里山河,寄情山水景致,尽抒人文情怀。
   由于京东大鼓群众喜闻乐见、更接地气,加之作品配以匠心独运、制作精良的MV,一经推出,众多文艺名家发表评论。随后,该作品将以歌曲、戏曲、其他曲艺等不同艺术形式进行精彩演绎,满足人民群众的欣赏需求。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