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2月09日

百余幅精品年画彰显质朴之美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杜云
  
   日前,由大同市平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 “年味平城”系列年画展在大同古城大十字街五龙巷社区内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感受传统年画的魅力,让年画重新回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本次展览分为“党的光辉历程系列”“门神系列”“吉祥娃娃系列”“古典人物系列”4个主题,共展出年画100余幅。这些年画线条简练流畅,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节日氛围,传递了欢庆佳节的喜悦,寄托了美好真挚的祝福。据了解,这些年画荟萃了天津杨柳青、河南朱仙镇、陕西凤翔代表性木板年画产地传承人的传统精品,不少年画创作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其中包括众多年画名家的代表性力作,彰显了传统年画的质朴之美。
   此次年画展是 “年味平城”系列活动之一,“年味平城”系列活动还包括春联展、美食荟萃等,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