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2月09日

调动力量服务文博事业 让文物活起来

  本报记者 陈彤 文/图
  
   为进一步推进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的公益职能建设,提升运行效率,建立和完善理事会领导下的管理机制,构架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2月5日,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纯阳宫召开。
   大会共进行了十项议程,首先,由山西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保护研究院院长任毅敏作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紧接着,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张晓强宣读了山西省文物局 《关于同意成立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理事会的批复》,表达了省文物局对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理事会成立的支持和重视。
   会议通过了 《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理事会议事规则》,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任毅敏,副理事长李强、张剑葳。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书林为新当选的理事长任毅敏颁发聘书,任毅敏表示:“山西古建筑博物馆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新起点,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积累和总结经验做法,以更加规范高效的管理和务实进取的精神,坚持精益求精,为我省文博事业的高质量、高标准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的召开,对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的建设及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更好地完善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的公益职能,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服务于文博事业,真正实现让文物活起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运行效率,促进山西古建筑博物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NMF26F; wv) App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