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晋城拟建知识产权服务指导站

  本报记者 毛明辉
  
   日前,晋城市政府作出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建设知识产权服务指导站。晋城市政府指出,建设知识产权服务指导站旨在推动知识产权建设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据悉,知识产权服务指导站以乡镇(街道)政府、行业协会、商会、产业园区、专业市场等为依托,以市场监管部门为主导,在基层一线提供便捷高效的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指导服务。在结构布局上,原则是每个市场监管所辖区内至少设立一个知识产权服务指导站,由专人负责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知识产权服务指导站的运作机制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面向企业、面向产业、面向基层,提供便利化、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主要职能是,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完善商标使用、许可、档案记录、风险防范等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商标品牌管理,培育更多知名品牌;在商标注册、续展、运用、专用权保护等方面,为其提供参考信息和专家意见,引导企业对注册商标做到正确使用、有效保护;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政策咨询服务,引导企业通过合理有效的途径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或争端等;协助地方开展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加强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和地理标志产品的协同保护,综合运用知识产权服务地理标志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