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太原公安重拳打击“飙车”“炸街”

  本报记者 陈彤
  
   组建专班、重拳出击、露头就打……9月1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龙城铁骑了解到,为持续巩固打击“飙车”“炸街”“追逐竞驶”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行为,龙城铁骑通过上述多个措施和手段开展了打击 “飙车”“炸街”等重点违法专项行动,持续高压震慑态势,全力挤压违法生存空间,截至8月31日,龙城铁骑共检查机动车、摩托车 300余台等。
   专项行动期间,龙城铁骑针对 “飙车”“炸街”违法驾驶人与民警 “打游击战”“打时差战”的情况,做出专门部署,并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突破常规勤务模式,严格细化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一案一档”分类、登记工作,确保警力到位、效果到位、装备到位、安全防护到位,对“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紧盯“飙车”“炸街”“改装车”“噪声扰民”等易发街道、路段,持续深化打击违法研判分析,突出铁骑灵活、机动、迅速的优势特点,综合运用多种侦查与查缉方式,对“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实施“坐标式”精确打击。
   不仅如此,根据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龙城铁骑将群众反映强烈的“豪车”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其中,高档轿车有一部分是通过走私渠道入境,伪造相关牌照、车辆手续;另有一部分车主则使用假牌照或不悬挂机动车牌照,妄图逃避检查。对此,龙城铁骑不断强化“豪车”“涉牌涉证”的打击力度,将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违规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脱保、脱审”等交通违法行为列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豪车”肆意违法的嚣张气焰。

8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