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专题警示教育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肖龙正
  
   为教育引导分局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触不良思想侵蚀,坚决防范收受红包、礼品、礼金等不廉洁行为,阳泉煤监分局于7月下旬至8月底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阳泉煤监分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对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廉政的党内法规进行了集体学习,通报了近期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并结合案例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和交流研讨,分局党总支和两个支部书记分别讲授了廉政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教育情况撰写了廉政心得体会。与此同时,分局组织对收受礼品、礼金、红包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并结合监察执法、行政事务等重点工作一一排查了廉政风险点,建立了台账,明确了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阳泉煤监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廉政法规素养,起到了以案为戒、防微杜渐、强化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良好成效。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