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谎称能办“事业编制”男子诈骗钱财终被抓

  本报记者 陈彤
  
   “事业编制”对于不少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而骗子也恰恰盯上了这点。8月31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对外发布,经过数月的调查和侦破,该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用“事业编制”诈骗他人的案件,并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曹某抓获。
   据报警人张女士称,她和曹某是认识的,并且发展为男女朋友。得知张女士想办“事业编制”后,曹某谎称其有亲戚在省里的重要部门工作,可以给张女士找一个事业单位的工作。
   听了这话,张女士非常高兴,希望曹某帮忙运作一下。没多久,曹某告诉张女士,工作的事情已经有了眉目,但是需要8万元钱进行“打点”。第二天,张女士凑齐8万元现金,按照曹某的吩咐,交给曹某的父亲。可是,自从钱花出去后,曹某就各种推脱不见面,甚至提出分手,工作、爱情双双落空的张女士,无奈选择了报警。
   经查,曹某不仅没有能力帮张女士办理工作,还将8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目前,曹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