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8日

晋城查处涉疫案件158起

  本报记者 毛明辉
  
   针对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晋城公安机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法对违反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正常秩序。2021年12月23日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疫案件158起,处罚89人、68个单位。
   警方提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社会和他人负责。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执行人民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下一步,晋城警方将会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办发布的情况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决战阶段,警方特别提醒,凡是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相同活动轨迹的来(返)晋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或未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User-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