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8日

应急处置演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王永红 王建琨
  
   “全体人员请注意,请立即返回各自宿舍隔离待命!”近日,随着演练总指挥刘润虎的一声令下,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在隔离备勤区举行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接到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为背景,经大数据排查,发现该所有一名参加隔离备勤民警为密切接触者。
   接到警情后,该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有人员按宿舍进行封闭隔离。按照演练分工,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密切接触者和同室人员进行单独隔离,并对隔离备勤区所有人员展开核酸采集和检测;护卫队队员按照要求对隔离备勤区的所有宿舍、环境、物品等展开全方位全覆盖消杀;临时党支部立即组织开展全员出行史和活动轨迹摸排,并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教育,疏导化解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
   演练结束后,临时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刘润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希望全员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坝”;要枕戈待旦,未雨绸缪,常备常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

/shtm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