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5日

太原师院简历大赛助大学生求职

  本报记者 王宇松
   近日,太原师范学院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九届“行知杯”完美简历大赛复赛落下帷幕,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0名大学生参加此次复赛,最终8人获得决赛资格。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比赛是为了提前积累面试经验,好为将来就业面试做预热。
   此次比赛以PPT的形式播放简历,从个人信息、个人经历、自我评价等方面介绍自己,随后采用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评定,选手们五人一组,分为4组进行比赛,每组分数前两名的同学会进入最后的决赛。
   化学系大四男生高鸿从个人简介、主要成就、展望未来三方面切入,主要讲述了自己对计算机的喜爱及在计算机方面的成就。介绍过程中,他发表的文章、实习经历的讲解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制作的简历也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到场的四位评委分别从招聘企业的角度对简历制作技巧和职业规划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一系列经验。其中一位评委从职业规划的价值角度,讲述了简历、职业发展的“四要”和“四不要”,此外,又从外企的角度为大家指导了简历制作中的一些细节,并鼓励大家提前做好求职准备。
   文学院的大二学生赵文彦表示这次比赛让自己收获不少。他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中了解到了自信、稳重是一个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应有的心理素质,今后还要不断提升自己,毕业后对自己、对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ndex.php?s=/i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