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5日

理工大28名团干部赴全国高校学习

  本报记者 赵云云
   11月上旬,太原理工大学团委组织28名专职团干部分四批赴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2所985、211大学调研学习。此次调研聚焦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针对团干部所关注的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基层团建、团学干部培养、第二课堂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孵化等工作项目,认真学习所调研高校的特色之处和典型做法。
   调研期间,赴京团干部还组织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深切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此次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将紧扣校党委、团省委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山西振兴崛起中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此次调研开拓了共青团干部的视野,有利于广大专职团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集各家之所长,准确把握高水平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